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2-08-18 10:54:34 稿源:江淮晨报

  为实现城市环境整洁优美、环境秩序规范有序、城市运行安全稳定,高标准做好合肥市文明城市创建保障工作,三里庵街道绩溪路社区进一步加强共享单车行业管理,持续鼓励引导居民文明骑行、文明停放,营造安全、便捷、文明出行环境。

  三里庵街道绩溪路社区针对重点地区及路段的共享单车秩序、道路设施、公交站牌等问题进行全面巡查,强化日常治理,规范静态秩序,对停放在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人行横道等禁停区域的共享单车进行有序摆放与拖离,通过现场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对零散车辆进行摆放,并进行不间断的巡逻管理,规范共享单车有序停靠,切实做到还路于民,进一步提升辖区的道路通行效率。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加强宣传引导,对骑乘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进行面对面的普法宣传,号召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积极主动参与社会治理,自觉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养成文明骑车、文明停放的良好习惯,共同维护辖区文明、整洁的交通环境。

  多措并举整治共享单车,为巩固和保持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奠定了良好的环境基础,并且引导广大居民参与整治共享单车乱停放行为,倡导居民要成为文明的骑行者、停放者、宣传者,一起宣传文明共享、绿色出行。打造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张琳琳 沈宪 仲名山 孙雨静)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