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2-09-16 16:24:19 稿源:市场星报

  规范佩戴安全头盔,是守护电动车驾驶员生命安全的重要防护措施!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电动车安全头盔佩戴率,倡导群众安全出行、文明出行,9月14日上午,肥东县石塘镇综治办联合石塘派出所、公路站开展“佩戴头盔 安全出行”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综治办工作人员联合派出所民警、公路站志愿者通过派发宣传单,为过往群众科普戴头盔的重要性,对于发现未佩戴安全头盔的人员及时进行劝导,提醒大家骑乘电动车要佩戴好头盔,确保安全出行。并现场拿出一个头盔,教给居民们如何正确佩戴。居民纷纷表示以后出门骑乘电动车、摩托车一定佩戴头盔,保护自己的安全。同时,综治办工作人员还集中宣传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努力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和群众财产安全夯实基础。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广大群众知悉骑电车佩戴头盔的重要性,杜绝其骑电车不佩戴头盔的侥幸心理,极大地提高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胡蕾  赵汗青)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