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交通

时间:2022-09-16 16:53:53 稿源:中安在线

  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出行环境。9月16日上午,无为市文明办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在人流量较大的十字路口,开展“三不乱 文明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图为文明交通志愿者正在拖移乱停放的共享单车

  活动中,志愿者围绕影响我市城市品质提升的机动车乱停放、电动车乱穿行、共享单车乱摆放等“三乱”问题,向市民发放文明交通宣传单页并详细介绍文明停放机动车的重要性。在宣传的同时,志愿者自发的将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拖移至统一设置的停车点,并做到车头朝向一致,停放整齐。在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手持劝导旗,在各个路口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劝导,耐心细致地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辆各行其道,向行人讲解各项交通规则,纠正各类不文明行为,并对需要帮助的老年人以及特殊人群主动搀扶,让他们感受到温暖。

  图为文明交通志愿者正在搀扶老人过斑马线

  “当前无为市正在争创安徽省第六届文明城市,很开心能为创建文明无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城市的践行者,希望今后能涌现更多道德模范发挥榜样力量,带动社会各界积极推动我市交通文明,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为创城出一份力,添一份彩!”无为市第六届道德模范巩国防说道。

  图为无为市道德模范巩国防正在引导行人、车辆文明通行

  通过此次活动,让市民深刻感受到文明交通水平提升为日常生活所带来的便利,纷纷表示今后将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真正做到安全、文明、谨慎、守法出行,争做文明驾驶人和文明出行人。

  据悉,近年来,为进一步激发市民践行文明行为的主动性,实现文明城市共建共享,无为市文明办联合市融媒体中心持续开展“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活动,发挥群众“啄木鸟”作用。通过在“文明无为”公众号开设“不文明行为随手拍”专栏,鼓励市民参与不文明行为监督曝光,激发群众的参与热情,截至目前,访问人次6.8万、曝光问题580余个。接下来无为市将继续按照“三不乱、文明行”行动的统一部署,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和整治,引导广大市民争做文明交通的支持者、行动者和传播者,推动形成人人参与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让“秩序之花”在城区各处盛开绽放。(通讯员 陶逸宁)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