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旅游

时间:2020-11-05 17:31:39 稿源:马鞍山文明网

  日前,当涂法院联合当涂县文旅体局在大青山野生动物园景区设立旅游事务多元调解工作站,让游客畅享“多元调+云法庭”体验,推进旅游合同、旅游安全、旅游服务等纠纷一站式“短、平、快”化解。

  据了解,旅游事务多元调解工作站设置在大青山动物园游客中心,由当涂法院和当涂县文旅体局共同选派4名公道正派、熟悉旅游业务和法律知识的调解员,无偿为游客提供纠纷调解、法律咨询、诉讼引导等服务。工作站设立值班热线、法官热线,游客可通过热线寻求帮助。调解员接到调处请求后最短时间内处理协调,力争实现“当天立、当天调”,将矛盾化解在诉讼前。建立节假日、旅游旺季等巡回值班制度,保障及时响应游客法律需求、处理旅游纠纷。坚持“多元调+云法庭”的工作机制,发生纠纷后,调解员尽可能在站内迅速化解纠纷。若不能当场、当即调解的,引导当事人通过人民调解平台、安徽诉讼服务网或安徽移动微法院申请调解或立案。积极推进“线上调”“诉前调”“诉中调”,调解成功当即制作调解协议,并协助当事人申请司法确认。调解不成的,调解员将引导当事人在线立案,随后移交辖区人民法庭进行审理,确保旅游纠纷案件不等、不拖、快速处理,让旅游纠纷调处步入快车道。(吴黎明 邰伦梅)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