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旅游

时间:2021-04-28 16:47:20 稿源:肥西文明网

  今年以来,肥西县文旅局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抓组织建设、抓活动载体、抓宣传推介等方式,组建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五进”活动,确保文明旅游宣传取得实效。

  组建队伍。肥西县文旅局以建设文明旅游景区为载体,通过组建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队伍、设置文明志愿服务站点、健全文明旅游导引系统等举措,全力打造文明旅游示范区,文明之花遍地开。今年以来,肥西县文旅局文明旅游进景区、进社区、进校园、进大厅、进酒店等五进活动,发放文明旅游宣传折页共计六千余份。同时也对旅游从业者加强培训,确保发现不文明行为时及时进行劝导。

  丰富载体。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扩大文明旅游宣传广度和深度,向全社会倡导文明旅游。在微博、微信客户端等线上媒体平台上发布文明旅游相关图文宣传资料,累积阅读量突破一万余次;在线下推动文明旅游进社区、进景区、进饭店、进旅行社等,张贴文明旅游公益广告,同时搭载“中国旅游日”“安全生产日”“全国科普日”活动平台,扩大覆盖面,增加影响人数,在无形之中让文明旅游理念深入人心。

  做好结合。宣传内容从《中国公民国内旅游行为文明公约》出发,除了引导居民在出行旅游时自觉遵守文明公约外,也结合今年疫情防控形势倡导居民外出游玩时要戴口罩、勤洗手、保距离。同时传播文明旅游理性消费、合理维权等相关知识,对于居民不懂的地方现场解答。逐步形成了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安全有序的文明旅游新风尚,为风景增色。

  下一步,肥西县文旅局将紧密结合市场专项整治活动,联合相关部门以两节期间景区安全生产工作为抓手,持续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和引导活动,向全社会倡导文明旅游、安全旅游、环保旅游的理念。(盛尔杰)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