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旅游

时间:2021-04-28 16:57:31 稿源:淮北日报

  2021年第一天,处在“冰冻”模式的相城迎来了元旦假期,不少市民选择就近出游,顶着严寒欣赏雪后美景。

  在南湖公园,蔚蓝的天空倒映在镜面般的湖面上,皑皑积雪反射着阳光,形成一道靓丽的冬景。公园内,环湖道路整洁、环境优美、秩序井然,文明标语醒目。滚动播放的文明出行温馨提示,提醒着每一位前来游玩的游客。记者发现,公园里市民游客普遍佩戴口罩并保持一定距离,不扎堆、不聚集,自觉践行“垃圾不落地”“无烟景区”等文明倡议。

  “我经常骑自行车来龙脊山,对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有感情,如果遇到不文明行为,我一定会制止。”在龙脊山风景区,骑行爱好者宗兆荣表示,除了自己能做到文明出行、爱护旅游景区设施外,他还对不文明行为说“不”,主动维护家乡淮北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形象。

  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文明出游已经养成习惯,特别是带着孩子在身边,更要以身作则,给孩子们做个好榜样。

  元旦假期,市民文明出游意识显著提高,文明出行、爱护环境已成为大多数市民游客的自觉行为。(记者 刘露)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