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旅游

时间:2021-04-29 10:07:09 稿源:合肥文明网

  合肥市文明旅游部门联席会议现场。来源:合肥文明网

  4月27日,合肥市文明办联合市文旅局召开全市文明旅游联席工作会议,将文明旅游有机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倡树文明新风。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各单位要深入分析,认真研判,在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中,把文明旅游工作抓在日常、做在经常,持续提升我市文明旅游水平,助力“五高地一示范”建设。二要把握工作重点,开展主题活动。各单位要利用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车站码头、旅游集散中心、出入境办证大厅、旅行社和景区景点等重要场所,结合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和“走街串巷 行走合肥”专项行动等,开展文明旅游提示、公益广告展播和志愿服务建设等主题活动。三要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各部门要加强纵向、横向之间的联合,切实把文明旅游工作抓好抓实;注重探索建立不文明行为曝光公示、黑名单记录警示和旅游行业文明信用体系机制建设。

  会议明确,2021年全市文明旅游工作将围绕“与文明相伴 与健康同行”这一主题,推动形成绿色、健康的文明旅游新风尚。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座谈交流。(合肥市文明办)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