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旅游

时间:2022-02-11 09:57:46 稿源:蚌埠新闻网

  春节期间,蚌埠市各大旅游景点、景区也迎来了客流高峰。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文明出游已经成为普遍共识,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市区的龙子湖风景区、张公山风景区、涂山风景区等,发现大部分游客都能自觉配合园区内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有序进场,同时自觉维护景区卫生,爱护景区内一草一木。

  “在这里游玩,像随地扔纸巾、矿泉水瓶这样的行为已经很少见了,也很少看到有人在景区乱涂乱画、随地吐痰的。”在龙子湖风景区游玩的游客苏先生说。

  记者看到,在景区内部随处可见安装垃圾箱、文明提示牌等,景区工作人员也进行同步检查,及时劝阻游客的不文明行为。每位游客主动践行文明旅游,成为一道道亮丽风景。

  记者从我市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春节假期,我市景区景点和文化场所加大文明旅游公益宣传力度,利用各类平台发布文明旅游指南、疫情防控提示等。节日期间,增加文明旅游引导,组织员工和志愿者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全社会文明旅游氛围日益浓厚。(何沛)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