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旅游

时间:2022-05-06 09:53:01 稿源:池州日报

  近年来,随着城市文明的发展,我市加大公园建设力度,平天湖生态湿地公园、滨江湿地公园等大型主题公园不断增多。这些城市“会客厅”的建成,提升了城市品位,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地方。环境变美了,市民的素质也提高了。保护公园的优美环境,爱护园内公共设施,成为市民的自觉行为。

  5月3日6时40分,主城区滨江湿地公园正迎来市民锻炼的高峰,大家不扎堆,保持着安全距离。记者发现,公园地面上干干净净,有些人牵着宠物狗,手里提着塑料袋,及时处理好宠物粪便。“我每天都来公园锻炼,这里遛狗的人一直不少,以前经常能见到宠物粪便,但现在很少有这种现象,大家改变不少。”市民杨金良说。

  上午10时许,记者在池州杏花村文化旅游区看见,景区门前车辆有序停放。“‘五一’小长假期间,前来景区旅游的游客较平时明显增加。为倡导游客文明出游,我们在景区内张贴了文明旅游的相关海报、标语,每位游客进入景区都要佩戴口罩、扫码。景区还安排了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在景区内巡逻,为游客指引道路、答疑解惑、提供便民服务,劝导游客文明旅游。”池州杏花村文化旅游区党政办主任章征胜介绍。

  记者在平天湖风景区看到,车辆来来往往,井然有序。一些市民举家来到平天湖享受难得的假日时光,遵守景区秩序,爱护周边环境。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美的底色,城市因文明而美丽。文明出行、文明旅游已然成为池州市民的自觉行为。(倪晓春)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