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旅游

时间:2022-05-17 15:07:07 稿源:淮南文明网

  5月3日,寿县古城景区恢复开放的第三天。记者驱车从古城南门进入,随处可见文明宣传标语展板和标牌,文明志愿者引导沿途车辆有序停放,倡导市民文明出行、文明旅游。

  “您好,请扫描‘安康码’‘行程码’!”沿着城内通道来到东门宾阳门,文明旅游志愿者张宇正劝导游客规范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有序进入景点游览。

  “寿县在‘五一’节前发布了‘倡导游客文明出行的温馨提示’,号召广大游客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注重文明礼仪、遵守公共秩序,争做文明传播者。”寿县文明办主任曹克仁告诉记者,该县同时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旅游引导活动。

  经过一年多的封闭施工,寿县东门宾阳桥新桥于5月1日正式通行,古城旅游再添新景观。古城东门外鲜花绽放、绿草如茵,文明志愿者陈德倩每天都为游客解答咨询、劝导文明旅游、维护游览秩序,给游客带来美好的出行体验。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4月27日起,淮南市旅游景区分批次有序开放,首批恢复开放自然山水和街区类景区。截至5月3日,上窑森林公园、八一林场、寿县八公山国家森林公园、寿县古城4家景区恢复开放。

  “请大家文明停放车辆,注意保持环境卫生。”记者来到淮南市上窑森林公园,只见志愿者们有的引导游客扫描“安康码”“行程码”,帮助游客有序进入景区;有的在景区内巡查,劝导游客文明礼让、不乱扔垃圾……

  “文明旅游,需要每一位参与者的共同努力。”志愿者杨洁告诉记者,自加入淮南文明志愿者队伍以来,她已多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并带动亲戚、朋友参与,共同维护景区秩序,做文明的宣传者和推动者。(记者 柏松)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