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旅游

时间:2022-05-17 15:07:37 稿源:黄山日报

  黄山之巅,身穿红马甲的景区志愿者积极劝导游客文明旅游,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景点导览等服务;市域各高速收费站,广大团员青年竖起“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大旗,依托“青年文明号”“温馨驿站”等平台,引导游客主动配合两码核验,开展核酸检测,提供路况指引等服务;在徽州区各乡村景区,乡镇及各村干部放弃休息,为游客提供停车指引、帮助游客解决各种麻烦……“五一”期间,我市各地各部门加强文明旅游劝导和志愿服务,文明旅游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

  “五一”黄山风景区面向黄山市民推出免门票优惠政策,吸引大量市民进山游览。“根据景区客流、车流增加等实际情况,我们安排了11支迎客松志愿服务队近百名志愿者,在高速口、景区主要节点设置志愿服务台,为游客提供疫情防控、旅游咨询、免费地图、热水供应、景点讲解等暖心志愿服务,倾力为游客排忧解难,累计服务来山游客万余人次。”黄山风景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秉承“人人都是志愿者”的服务理念,景区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景区旅游秩序管理等工作,确保景区旅游服务热情周到,景区旅游秩序井然。

  这个假期里,近郊游成为市民首选,在西溪南古村落,一支平均年龄70多岁的志愿服务队格外显眼,他们是来自西溪南村老年协会的志愿者。他们清理道路两旁的垃圾,保持景区环境整洁,遇到一些不文明的现象,及时出手制止。今年是他们在景区志愿服务的第五个年头。

  徽州区文旅融合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五一”期间,全区各乡镇、景区以及相关部门组成志愿者服务团队,在景区景点开展旅游咨询、测温、扫码、安全引导等服务;旅游从业人员、干部、志愿者坚守岗位,假日旅游安全、平稳、有序。

  除此以外,“五一”期间黄山高速中心以“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为主题,结合高速保畅服务实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鼓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守一线,亮团员身份,用细心周到的服务情暖司乘出行,共筑疫情防控安全路,争当新时代有为青年。

  点点细节温暖人心,文明旅游为“五一”的黄山添彩加色。(钟伟)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