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旅游

时间:2022-06-02 16:45:51 稿源:淮北新闻网

  端午小长假即将到来。连日来,淮北市文明旅游成风景,文明之风随处见。记者在多个旅游景区见到,工作人员在做好游客接待服务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健康出行。

  “游玩全过程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相山风景区认真贯彻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精神,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查验场所码行程码健康码入园、体温检测、佩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要求,游客在景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秩序地排队、进园游览。

  近期,烈山镇万亩石榴树正值花期,前往四季榴园和龙脊山自然风景区旅游的游客渐渐增多。烈山镇联合城管部门,组织党员志愿者在环山路、游客中心等人流量较大路口进行值守,对来往的人员车辆进行交通疏导,同时引导游客遵守旅游景区的安全警示和文明旅游规定、爱护自然环境、不随便乱扔垃圾、注意防火避灾等。组织人员对餐饮饭店、采摘基地等旅游从业经营者提出要求,要依法诚信经营,自觉规范经营行为,遵循行业规范,尊重消费者权利,切实保护旅游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争做文明旅游的传播者。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随着淮北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的持续推进,“带着文明去旅行”已成为社会普遍共识,广大市民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共同营造出安全、文明、和谐的出游环境。(记者 刘露)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