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旅游

时间:2022-06-06 17:18:26 稿源:黄山日报

  6月4日上午,端午小长假第二天,天气正好。在我市各大公园、景区,市民结伴出行,游玩不扎堆、爱护环境、自觉排队……文明健康出行成为市民旅游新风尚。

  在新安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水上旅游服务中心,乘坐观光船的游客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预约、扫码(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测温,自觉遵守景区的各项防疫措施和文明秩序。服务中心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等待上船的游客自觉履行防疫要求耐心等待。上午9点55分,当天第二趟游轮即将开船,在登船区,志愿者耐心地劝导市民做好登船的各种安全准备,游客们也都佩戴口罩错开落坐。上午10点,游船缓缓开启。

  “公司一共有20多名党员志愿者,节假日期间我们还会增加志愿服务力度。现在顾客素质越来越高,来景点都能主动配合,垃圾也会自觉放到垃圾桶里。我们通过张贴文明标识、发放文明宣传册、志愿者文明劝导等方式,给游客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旅游环境,让游客放心游玩。”水上旅游服务中心负责人胡铭锋表示,游船上是禁烟的,也禁止游客往水面抛垃圾,工作人员也会及时提醒,应该说大部分的乘客都能自觉遵守,做到文明出游。

  在湖边古村落,记者也捕捉到许多文明瞬间。有市民随手拿着一个垃圾袋,把吃零食产生的垃圾放进袋里;有市民默默捡起地上的烟头、纸屑扔进垃圾箱……村落里的树木、花草和景观吸引了一些游客驻足拍照,大家都遵守文明规则,没有发生毁坏花木、公共设施的现象,路面整洁,文明秩序井然。如今,文明旅游已成为大家的共识和新风尚。(冯劼)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