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旅游

时间:2022-06-08 17:28:43 稿源:池州日报

  自觉遵守景区景点秩序、亮码测温、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有序进入景点……端午小长假期间,文明旅游在我市蔚然成风。

  6月5日,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雨后的清溪河沿岸景点空气清新,景色迷人,迎来了不少游客乘船游玩。“您好,往这边走,请扫安康码,请出示行程卡……”在景点购票处,工作人员引导游客有序购票。“菲菲,别急,等那位叔叔进去,你再上前。”“嗯,好的。”正在排队购票的市民苏华轻声地对女儿说。

  记者在走访时看到,景点内环境干净整洁,文明旅游宣传牌随处可见,整个景点秩序井然。据清溪河游船运营方负责人介绍,端午小长假期间,根据上级部门有关通知和要求,增加管控人员和志愿者,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场所,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登记等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同时,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强化现场管理,确保游船安全运行。游船每艘乘座人次不超过单艘次核载量的75%,且乘船游客一律全程佩戴口罩。此外,景点工作人员对售票处、游船等定时通风换气,每日进行多次环境消杀,并建立相关台账备查。“带着女儿一路走来,沿途道路干净整洁、绿植丰富、鸟语花香,秩序井然,让人感到很舒心。”苏华笑着说。

  同样,在主城区杏花村文化旅游区,记者走访发现,停车场内,车辆停放有序,前来游园的市民都能自觉戴好口罩,遵守秩序,依次排队扫“码”亮“卡”进入园区。遇到外地游客,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会主动上前帮助购票,为其指引道路。

  近年来,随着我市文明旅游宣传工作的不断推进,文明旅游理念深入人心,并逐渐成为一种习惯。在景区、景点,遵守秩序,爱护公共设施,保护生态环境等已经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为。(倪晓春)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