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旅游

时间:2022-07-14 16:00:28 稿源:皖西日报

  暑期来临,酷暑抵挡不了人们游山玩水的脚步,旅游是为了放松心情,享受美丽的自然风光、感受独特的人文魅力。日前,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温馨提醒,提醒广大游客在做好疫情防控、享受美好旅程的同时,规范自身的言行举止,做到文明出游,守住城市的“风景线”。

  文明出游要做到举手投足得体大方,谈吐交流文雅礼貌,避免不文明的语言和行为;就餐注意用餐礼仪、谦让长者、照顾妇女和儿童。多用“请”“谢谢”“打扰了”“对不起”“请原谅”等文明用语。参观博物馆、教堂、艺术殿堂、寺庙等景点时,要遵守禁烟、禁食、禁饮、禁用闪光灯拍照等规定,不随意触摸展品、文物和其他器物。注意保护生态环境,尊重生命,爱护花草树木,不随意攀折花木、果实。理解和尊重目的地国家和地区的宗教信仰、生活习惯、风俗禁忌,“入乡尽量随俗”。果皮、纸屑、杂物等废弃物丢进垃圾桶、不随意丢弃,并注意将垃圾分类投放。爱护文物古迹,不随意涂刻、攀爬、触摸文物。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随意横穿马路,不在人行道上停留交谈;乘坐扶梯时靠右侧站立,让出左侧供人通行等。(杨秀玲)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