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旅游

时间:2022-07-18 14:39:47 稿源:淮南日报

  “各位游客,现在天气炎热,戴口罩虽然不那么舒服,但安全更重要,请大家自觉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做好自身防护。”暑假里,市民陈女士带着孩子,一起参加了八公山风景区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向游客散发文明旅游折页,宣讲文明旅游知识,引导游客遵守景区防疫要求,做到安全文明旅游。

  “请问,八公山地质博物馆在哪儿”“汉淮南王宫怎么走”……景区里,志愿者们格外忙碌,他们既要提醒游客落实防疫措施,又要热情解答游客关于交通、景点、行程等各种问题,主动充当起景区的“活地图”“好导游”,游客纷纷为他们点赞。

  志愿者的行动,产生了带动效应。大家主动将饮料瓶、果皮、瓜子壳等垃圾放到塑料袋里,然后统一扔到垃圾桶里;带孩子游玩的家长,主动教育孩子不翻越围栏,不攀爬树木,不乱丢垃圾,自觉爱护树木、珍爱环境。小志愿者化身“爱护环境小卫士”,主动拾捡景区内的垃圾,共同守护景区环境。

  “文明意识需要从小培养。”陈女士告诉记者,每年寒暑假,她都会带着孩子参加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让孩子通过亲身实践,认识到文明旅游就是身边的事,引导孩子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文明旅游小使者。 (本报记者 朱庆磊)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