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旅游

时间:2023-02-16 16:14:34 稿源:黄山日报

  在景区景点,涉旅村、企组织志愿者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扩大文明旅游宣传覆盖面;利用周末、节假日、旅游高峰时段,安排导游、志愿者在景区入口劝导游客爱护公共设施,注重文明言行,倡促文明旅游好风尚。2月15日,记者从徽州区文旅体局获悉,为扎实推动文明旅游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徽州区今年将以“六大举措”为抓手,同步发力,强力打造文明旅游品牌。

  为努力营造安全、和谐、公平、舒心的文明旅游大环境,徽州区持续开展文明旅游“六进”活动。2023年,徽州区将在实施文明旅游相关行动的基础上,继续指导旅游景区及从业人员落细落实文明旅游工作,提升旅游者文明意识,引导和促进文明旅游行为;同步指导景区制定文明旅游指南,在景区宣传册、宣传单、宣传广告上印刷文明游览提示信息;在景区入口显著位置公布最大承载量,制定和实施客流量控制方案;指导景区在讲解词中设置文明旅游内容,讲解服务过程中有文明旅游提示和安全风险告知。另外,在游客服务中心、重要参观点设立志愿服务站,提供文明引导服务,开展路线指引、旅游咨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维护游览秩序等;进一步畅通投诉渠道,优化处理流程,广泛征集旅游者对景区管理服务的意见建议,从源头上减少旅游中不文明行为发生。

  “后疫情时代,黄山旅游正在强势复苏,我们要努力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借旅游强势发展之势,促全区社会经济全面高质量发展。”徽州区文旅体局负责人表示。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