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旅游

时间:2023-04-06 16:50:04 稿源:马鞍山日报

  清明假期,市民朋友们纷纷走出家门,来到市区各大景区、游园,在短途游中尽享春光。旅游途中,大家都不忘举止文明,在和谐温馨的氛围中踏青赏景。

  4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霍里山公园实地探访。位于山脚下的停车场内,车辆都依次整齐停放。山下的游园广场宽敞优美,一眼望去,游园广场和山坡的草坪上十分干净整洁。

  随后,记者拾阶而上来到环山绿道。新修的彩虹绿道有红、蓝、黄三色,成为山体公园一道靓丽的风景。整条环山步道干净整洁,不少市民在此散步游玩。

  “公园改造得很漂亮,我们也会注意维护好公园环境,同时也提醒孩子做到举止文明,不乱扔垃圾、不攀折树木。”家住附近小区的市民吴女士说。

  据悉,今年2月,马鞍山市启动霍里山公园提升改造工程,以环山绿道为主体,结合绿道及两侧现状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提升,全面优化环山步道沿线的休憩空间,修复基础设施,改善亮化条件,完善绿道功能,打造一个集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活力多彩的环山绿道系统。

  记者沿着环山绿道慢行看到,道路周边的原有树木经过修整,变得清爽有序,且新植了樱花等绿化树种。道路旁的土地上新撒了草籽,并设置了一个提示标牌。记者看到,绿道附近没有出现踩踏花籽以及攀折景观树树枝的现象。此外,大家都自觉将垃圾扔到垃圾桶或装到垃圾袋中带走,没有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的现象,文明出游已成为大家的共识。

  随后,记者又经由一条登山道爬到山顶。上山的小路上有三五成群的游客和几个施工的工人,山路和山顶的平台上基本没有看到生活垃圾,山体公园的环境卫生保持良好。

  当天,记者又走访了慈湖河体育公园等多个景区发现,市民在游玩过程中都能主动践行文明出游理念,让文明旅游成为假期最美的风景。

  “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记者 唐冰倩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