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旅游

时间:2023-04-06 16:54:40 稿源:淮南日报

  清明节假期,淮南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组织开展文明旅游进A级旅游景区、进星级饭店、进旅行社、进文化场馆、进社区、进校园“六进”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和“强国复兴有我”宣传教育融入文明旅游宣传之中,通过向市民和游客宣传文明旅游知识,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文明旅游,从我做起”……在上窑国家森林公园,文明旅游标语、公益广告随处可见。景区设置了志愿者服务台,为游客提供信息咨询、景点讲解、线路指引等服务,游客们纷纷点赞。“文明意识需要从小培养。”周女士告诉记者,她带着孩子参加了景区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孩子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文明旅游小使者。

  在兵器广场上,不少市民和游客在拍照,大家三三两两,井然有序。带孩子游玩的家长,主动教育孩子不翻越围栏,不攀爬树木,不乱丢垃圾,自觉爱护树木、珍爱环境。在不远处供游人休息的长凳旁,几个孩子正高兴地吃着零食。等到他们离开时,父母用塑料袋把掉在地上的果皮等垃圾装起来,一起扔进了旁边的垃圾箱里,用实际行动守护身边美丽风景。

  (记者 朱庆磊)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