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旅游

时间:2023-05-04 18:33:15 稿源:合肥晚报

  假日期间,合肥的月季花陆续开放,妆点了路边的绿化带,也让城市面容焕然一新。市民游客在欣赏路边美景的同时,自觉爱护鲜花的文明行为,也为城市增添色彩。

  当前,合肥经开区南艳湖月季园的月季迎来了花期,1605株占地约30亩的高杆月季竞相绽放,“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形成绚烂缤纷的花海,许多游客趁着五一假期前来赏花。

  4月30日上午,记者在月季园中看到,游客们纷纷围在月季周围拍照,其中不乏带着摄影设备的“专业级”选手。值得点赞的是,目光所及之处,大家都默契地站在花丛边拍照,没有人走进花丛,更没有人伸手摘花。

  “来,看镜头笑一笑啊,小心别碰到花朵。”一位年轻妈妈一边指挥小男孩站在月季花前摆好拍照的姿势,一边不忘叮嘱孩子要爱花、惜花。

  记者采访时,市民郭女士对着满园鲜花表示,“南艳湖公园给我们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环境,作为游客要爱护环境,不乱采乱摘,不乱丢垃圾,用实际行动维护这里干净整洁的环境,让更多游客感受到春日的美好。”

  合肥通客户端-合报全媒体记者 孙皞乾 实习生 杨军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