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旅游

时间:2023-05-04 18:39:41 稿源:马鞍山日报

  随着外出旅游的热度攀升,马鞍山也成了不少游客“反向旅游”的目的地。这个“五一”假期,游客们是否能自觉做到文明出行、文明旅游?5月1日,记者前往含山县的部分景区进行实地探访。

  走进运漕老街,浓厚的烟火气息扑面而来,古色古香的建筑和饱含历史沧桑的青石板路看上去干净整洁,游客们纷纷拍照留念。在李鸿章当铺,游客有序参观,没有随意乱扔垃圾、破坏蜡像和沙盘的现象。“这是我们第一次来运漕老街,喜欢这里原汁原味的古镇气息,我们希望能保护好这里。”一位马鞍山的游客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来到凌家滩考古遗址公园。公园门口是大片的花丛,自驾来的游客按照安保人员的指挥停放好车辆,登记入园。公园内绿树成荫,不少游客带着孩子在玩耍。在展馆内,游客们认真观展品、听讲解,部分游客手中提着自备的垃圾袋,将纸巾、塑料瓶等垃圾装在袋子里。

  在太湖山国家森林公园,道路上看不到任何垃圾和烟头,游客们纷纷将垃圾自觉投放至垃圾桶,在园内也没有发现吸烟的现象。园内树木丛生、百花齐放,不少游客带着孩子前来感受绿色、接触自然。通过观察,记者看到游客基本上做到不攀折花木、不随意践踏草坪,在道路较窄、人数多的地方,游客们也没有拥挤、抢行等行为。

  通过随机走访,记者切身感受到,这个假期,大多数游客都将“文明旅游”铭记于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文明旅游成为景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记者 张梦婷)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