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旅游

时间:2023-05-05 11:18:31 稿源:铜陵日报

  “五一”假期,天气晴好,铜陵市各大景区相继迎来八方游客。记者走访部分景区、公园发现,大多数游客都能自觉遵守文明旅游公约,遵守秩序、礼貌谦让、爱护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旅游新风尚。

  在西湖湿地景区,游客络绎不绝。记者发现,景区在大门入口、观光车站、卫生间等显眼处,均张贴文明标语和提示牌,并设立了导游图,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为游客提供各类服务,进行文明旅游引导等;步道整洁舒服,鲜有烟头等垃圾,大部分游客都能自觉遵守景区规则;一些游客在公园草坪上搭起帐篷、架起桌椅,享受惬意悠闲的假日时光,自带食物的游客在离开时,会将垃圾全部清理带走,大家共同维护干净美丽的出游环境。

  在永泉旅游度假区,随处可见的文明旅游温馨提示牌及导游导览标牌,让入园游客对园内风景分布一目了然。在游览过程中,游客能自觉把纸巾、矿泉水瓶等垃圾扔进垃圾桶,不少游客还自备垃圾袋,不让垃圾落地,保持地面干净整洁。带着孩子前来参观的游客袁先生说:“外带垃圾袋来装垃圾是我多年的习惯了,在爱护环境的同时也能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

  在天井湖公园,游客们铺好野餐垫,和家人、朋友度过一段惬意时光。记者注意到,尽管人很多,草地上却很整洁,很多家庭自发地将剩余的零食包装袋、饮料盒等整理好收拾带走。“很多小朋友将地上的垃圾捡起来投入垃圾箱,保护环境已成为大家的共识!”来自合肥的游客刘女士对天井湖公园内游客爱护环境的自觉意识大为赞赏。

  近年来,铜陵市结合旅游行业实际,统筹谋划推进文明旅游,许多景区通过制作文明旅游主题公益广告、宣传牌和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倡导游客文明、安全、有序出游。今年“五一”前,铜陵市还制定了文明旅游实施方案,抓住重点对象、关键环节和突出领域,通过宣传推广、教育引导、制度落实、市场整治等,在全市营造讲文明树新风、大力倡导文明旅游的浓厚氛围。(记者 李莉)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