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旅游

时间:2023-05-06 09:23:42 稿源:池州日报

  “五一”假期,池州市主城区齐山风景区、杏花村文化旅游区、池州市博物馆和各大公园,吸引了广大市民、游客前来观光打卡。

  出游路上,文明相伴。记者在多个景区走访发现,虽然游客众多,但大家都展现了良好的素质,做到有序排队和不乱丢垃圾。有的游客还准备了垃圾袋,及时把食物包装袋和空瓶带走。

  5月1日,记者在杏花村文化旅游区停车场看到,游客的车辆有序驶入,按照保安的指示停放在线内,未出现占道停车的情况,文明有序停车已成为广大游客的共识。游客唐先生一家从外地自驾到池州游玩,他们对杏花村文化旅游区的服务十分满意。除停车场停车秩序较好外,记者注意到,该停车场一侧还摆放着分类垃圾箱,一些游客在驶离景区前,自觉把垃圾投放进垃圾箱内。

  在平天湖湿地公园,随处可见“亲子游”的市民,家长不断提醒孩子不要在路上乱跑、不要大声喧哗。来野餐的游客在草坪上铺开野餐垫,分享零食、水果、饮料,记者注意到,这些游客备足了垃圾袋。“不‘留痕’的出游只是举手之劳,但能给旁人带来更多方便,也能让孩子们从小养成文明守礼的好习惯。”游客丁燕说。游客王军兴说:“文明旅游要从自己做起,遵守景区相关规定,自觉排队、相互礼让。”

  “游客的素质越来越高,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纸屑等现象几乎没有,我们工作量减少了很多。”对于游客文明素质的提高,一名环卫工人感触颇深。

  杏花村文化旅游区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如今大多数游客都会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爱护环境卫生,做到自觉排队、文明购票、不乱扔垃圾、不乱停车……

  近年来,池州市不断完善各大景区景点的旅游配套设施,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倡导游客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渐成新风尚。(记者潘欢欢)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