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旅游

时间:2023-05-06 10:07:06 稿源:淮南日报

  “五一”小长假期间,记者来到八公山风景区看到,游客出游热情饱满,他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眼前的美景。在景区温馨提示下,能自觉维护旅游环境,文明旅游蔚然成风,绘就了假期的最美风景。

  在八公山风景区周边,交警严格规范做好交通指挥疏导,志愿者为游客指路解惑、暖心服务。景区门前的入口处设立了文明旅游提示牌,工作人员引导游客遵守公共秩序和礼仪规范,轻声细语提醒,处处展现文明素养。景区内,有花团锦簇、万紫千红的月季花,吸引着市民和游客赏花赏景、放松身心。尽管现场游客较多,但大家不拥不挤,自觉把矿泉水瓶、纸巾等垃圾随手放进自备的垃圾袋中,爱护这里的山水环境。路上千般景,最美是文明。趁着假期带孩子出来游玩的市民张丹丹表示,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爱护环境卫生,是文明旅游最基本的要求,每个人都应该通过自己的言行举止传播文明、践行文明。

  “假期游客比较集中,这时候既是对景区服务工作的考验,也是对游客文明素质的体现,美丽的风景需要文明相伴,这样游客才会玩得开心、游得舒心。”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说,“五一”出游,文明为先!说文明话、做文明事,文明旅游成为八公山“五一”假期最美的风景线。 (记者 何婷婷 通讯员 胡 捷)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