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旅游

时间:2023-05-11 16:39:12 稿源:黄山日报

  5月8日,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发布《关于第二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的公告》,认定66家单位为第二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包括2021年因疫情原因未开展实地评定的9家单位和2022年申报的57家单位)。其中,黄山风景区榜上有名,成为黄山市首个也是安徽省仅有的两家入选单位之一。

  近年来,黄山风景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文明旅游创建工作贯穿景区发展全过程,在全国率先开展旅游管理领域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试点工作,在全国世界双遗产景区中率先全面启动“零碳”景区创建工作,牵头起草了《山岳型旅游景区清洁服务规范》国家标准,建成了旅游咨询投诉实时处置数字化平台,大力开展文明志愿服务,创新开展文明旅游实践,在文明旅游环境建设、文化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下足“绣花功夫”,取得显著成效,此次获评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实至名归。

  据了解,第二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名单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要求与评价〉(LB/T 075-2019)实施工作的通知》,由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认定。此举旨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对文明旅游工作的引导,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提升行业文明旅游工作水平和游客文明素质。(王磊 程婧铭)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