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时间:2020-09-21 18:23:15 稿源:霍山文峰小学

  经国务院批准,每年9月第三周是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自1998年第一届推普宣传周开始。2020年9月14日至22日是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届推普宣传周的主题是“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的参与意识,推动全校语言文字工作向纵深发展,霍山文峰小学开展了系列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

  一、9月14日星期一在小报告厅进行全体教师普通话集中培训。要求每一名老师日常教学中要带头讲普通话,语言规范健康。

  二、学校通过LED屏宣传推广普通话为主题的标语,形成推广普通话、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的良好氛围。

  三、各班利用班会课组织一次以“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主题的主题班会。

  四、各班组织观看《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1分钟公益广告》视频。

  五、开展推普周主题手抄报活动。

  六、举办红领巾广播站播音员竞选。

  七、部分教师、学生参与录制文小校园普通话推广视频。

  通过本次普通话推广活动,同学们可以认识到说好普通话的重要性,逐步养成说好普通话的良好习惯,为构建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