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时间:2020-09-21 18:24:14 稿源:亳州文明网

  9月18日上午,在谯城区颜集镇中心小学多媒体会议室里,气氛热烈。参加演讲比赛教师们用流利的普通话进行着富有激情的精彩演讲,不时赢得现场阵阵掌声。这里正在进行的是该校在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开展的“强师德、正师风”演讲比赛活动,来自全镇的14名教师选手参加了比赛,该校负责人及50多名师生旁听。

  比赛中,选手们深情地讲述了自己和身边教师的动人故事;讲述了自己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好老师的深刻领悟;讲述了老师们在师德修养和专业成长道路上的无限精彩。她们的演讲多角度呈现了颜集镇在师德涵养方面取得的丰收成果。她们富有激情、声情并茂的演讲,获得了现场教师和学生的阵阵掌声。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委现场打分,比赛分别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若干鼓励奖。最终来自颜集镇李集小学的教师吕媛媛以《用心讲述,用爱教育》的演讲,获得该次演讲比赛的一等奖,该校校长给获奖选手们颁发了奖品,并鼓励她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一如既往地践行“四有”教师的初心使命,争做师德楷模、铸造师德品牌和全镇教师一起用自己的智慧、行动及教育情怀为颜集镇教育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颜集中心学校校长张晓征说:“此次比赛不仅丰富了校园生活,提高了教师的演讲口才、临场发挥能力,同时也为我镇演讲爱好者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对推广普通话、规范使用普通话也有着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将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学生演讲比赛。”(杨维全 赵秋勤)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