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时间:2020-09-25 17:44:27 稿源:滁州中学

  为在实践中增强劳动意识、培育劳动观念,9月18日下午,滁州中学开展“校美我美”劳动实践活动。

  捡拾落叶垃圾

  清洗实验室

  在公民道德宣传日到来之际,高一年级组织师生开展美化家园劳动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精神、诠释奉献、践行文明,以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喜迎国庆。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和团支部书记的组织下,对学校的实验室、信息楼、食堂、教学楼、操场、图书馆广场等区域进行全面清理和打扫。同学们一个个干劲十足,热火朝天地投入到劳动实践中去。扫地、拖地、擦拭门窗、清理楼道栏杆、瓷砖上的污渍,对教室里外上下、走道楼道等区域的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洁。同学们挥洒汗水,用自己的双手,营造出更干净、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既践行奉献自己、服务他人的雷锋精神,又体验了劳动的快乐。

  近年来,滁州中学从劳动观念、劳动技能、劳动实践三个层次,深入推动劳动美教育,学校开设了“种植园”实践农业劳动技能,开展了“科创中心”实践工业劳动技能,鼓励同学参与清洁校园、主动家务等劳动实践,全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五育全面发展。 (戈庆华报道)

  打扫计算机房

  清洁食堂大门

  打扫教室

  清洗食堂桌面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