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时间:2020-09-25 17:46:06 稿源:安庆市德宽路第二小学

  为深入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培养未成年人的安全自护意识,加强未成年人生命安全教育,安庆市德宽路第二小学积极组织各班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正确面对意外伤害”主题活动。

  9月中旬开始,少先队利用国家中小学网络平台资源,组织学生们开展了一次“扣好第一粒扣子”之“生命安全教育”主题班队活动。各班班主任结合网络平台的相关图片、视频资料和安全教育课程,召开了主题中队会。活动中,学生们通过观看意外伤害急救短视频,听老师讲解以及互动经验交流,学习并掌握了一些像鱼刺卡喉、脚踝扭伤、电梯受困、烫伤等日常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意外伤害的急救方法。班会课上学生们听得聚精会神,对应急救护方面的知识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此次安全教育主题教育活动,不但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更是让学生获得更多自救自护的安全知识技能,促使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