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时间:2020-09-25 17:46:23 稿源:巢湖文明网

  9月14-20日是第7个“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战略思想,全面提升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9月14日起,我市各中小学学校积极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网络安全讲座现场

  一是营造校园网络安全活动氛围。各校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校园广播、家校群、办公群、合肥市安全平台等媒介,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推送《网络安全法》等网络安全常识宣传,通过案例的剖析,增强师生远离网络窃密诈骗、色情暴力等自觉性和抗诱惑的能力。

  二是开展主题班会教育活动。各校精心准备好统一的网络安全教育PPT、视频等供班主任选用,从网络给人们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带来的积极影响及网瘾、网恋、网络诈骗等方面带来的消极影响两个方面来对学生进行网络安全教育,牢固树立“网络是把双刃剑”的理念。

  三是开展网络安全教育讲座。各校邀请专家开展讲座,并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折页,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效果。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教育活动,有力地提升了师生的媒介素养和绿色文明安全上网的自觉性,牢固树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