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时间:2020-09-25 17:55:44 稿源:中安在线

  9月24日,泗县图书馆有效利用文化部和财政部配发的流动图书车,载着800余册图书,20余份报刊,来到泗县大杨乡李庙村小学为学生们提供图书、报刊阅读服务,让同学们在校园里就能享受县图书馆提供的好书新书,满足校园课外阅读需求,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促进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

  流动图书车所带去的图书、期刊都是图书馆工作人员针对中小学生阅读需求精心挑选的,包括同学们喜爱的科普类、童话类、漫画类、科幻类图书及期刊,深受学生的欢迎。

  流动书车一开进校园,便吸引了同学们好奇的目光。在学校老师的组织下,同学们有序列队借阅,他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挑选自己喜爱的图书。

  校领导对县图书馆开展的这次流动图书进校园文化惠民服务活动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流动图书车进校园极为方便地为同学们就近阅读,为同学们提供了免费的阅读服务,拓宽了同学们的阅读视野,填充了广大农村学生课余时间阅读的知识空白。

  泗县图书馆开展的流动图书车送书进校园活动充分展现了泗县图书馆的综合服务水平,发挥了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职能,让“馆藏”资源走出图书馆大门,走近广大农村热爱阅读的学生身边,为学生们送去一份份免费、快捷的文化大餐。(周克顺 董泽甫)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