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时间:2020-09-25 17:56:08 稿源:亳州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充分利用“好人文化园”阵地,蒙城县坛城中学团委组织开展“学、思、悟、践”好人系列活动,让好人精神、好人文化不断体现在班级、团队组织活动当中,真正让广大青少年见贤思齐,传递道德正能量,塑造最美校园风景。

  近日,秋季的校园惊现一处不同寻常之景:曲径通幽之处,竹林茂密的紫薇园中,排排蒙城好人榜立在小路两旁……绿色、红色、黄色的宣传栏上展示着大家身边的好人好事,包括见义勇为的村干部、无私奉献的老师、勤勤恳恳的清洁工……各行各业的平凡群众,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

  学生们在文化园中,严肃认真地学习。他们时而弯腰记录、时而翘首而望,更有同学发出感叹:“这不是我们社区的干部吗,原来好人就在我们身边!”

  “设立好人文化园的意义不只是增添校园一景,因为校园文化的建设既不是片面的物质环境建设,也不是喊空口号,而是需要提炼学校发展的鲜明理念作为灵魂,用身边的榜样、鲜活的好人文化来培养他们的道德品质,让他们潜移默化地受到教育并落实于时时处处。”校长张晓峰如是说。(邓艳)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