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时间:2020-12-08 18:31:07 稿源:滁州中学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校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12月4日上午,滁州中学举办了教学开放日活动。22所省内兄弟学校的领导和教师来我校观摩了此次活动。 

  滁州中学为本次教学开放日活动作了精心的组织和充分的准备,学科组纷纷开展磨课研教活动,以提升公开课的质量。全体师生认真准备,积极参与,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八方来宾,展示了学校文明励志、开放超越的精神风貌。 

  整个活动安排紧凑丰富、精彩纷呈,既有全校各年级多学科的“同课异构”课堂教学展示,又有“高效课堂”教学展示,共开设了39节公开课,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9门学科。此次活动的一大特点体现在“同课异构”上。 

  “同课异构”就根据学生实际、现有的教学条件和教师自身的特点,进行不同的教学设计。"同课异构"教学研讨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面对面交流互动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中,老师们共同探讨教学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探讨教学的艺术,交流彼此的经验,共享成功的喜悦。或者,为某个未解问题冥思苦想,食不甘味,夜不能寐。多维的角度,迥异的风格,不同策略在交流中碰撞、升华,这种多层面,全方位的合作、探讨,可以整体提升教师的教学教研水平,提高教学质量。此次活动除了学校老师上课之外,还邀请了宣城中学、合肥市第八中学、宿城一中、阜阳第一中学等校老师来学校开展“同课异构”教学展示,大家同台竞技,相互学习,共同提高。课堂上,师生互动、探究、自主、合作。老师独到的点拨,学生自信的展示以及精彩的多媒体课件演示博得了观摩教师的阵阵掌声, 广大师生们享受了一次魅力四射的知识大餐。 

  听课后,各学科进行了评课研讨活动。听课的专家、老师充分肯定了学校“教学开放日”的重要意义,同时对学校聚焦深度学习,打造高效课堂的教学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认为这不仅是一次展示课堂教学和教师风采的盛会,更是一次教学研讨的盛会。活动不但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还在促进各兄弟学校的经验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整个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古鹏 报道) 

  物理课堂教学展示。 

  化学课堂教学展示。 

  政治课堂教学展示。 

  语文课堂教学展示。 

  历史课堂教学展示。 

  认真听课的师生们。 

  评课现场。 

  评课现场。 

  评课现场。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