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时间:2020-12-14 13:16:09 稿源:亳州文明网

  近年来,谯城区牛集中心中学高度重视生态环境教育,充分发挥环境教育的主渠道和主要阵地作用,将生态环境教育融入到校园文化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教育理念,共建绿色生态校园。 

  腊梅花开迎春来 

  玉兰花开洁如玉 

  绿意盎然靓校园 

  梧桐树下练清音 

  建设一个充满生机,昂扬向上的绿色生态校园,是广大师生的共同愿望。为让这个愿望转化为具体行动,该校持之以恒加强绿色生态宣传教育,让生态意识植根到每个师生的心中,让每个学生和教师都自觉爱护校园的一草一木,一叶一花。同时,深化绿色校园育人功能,开齐上足环境保护教育课,开辟“绿色课堂”,将办学理念融合在绿化中,与学校景观巧妙结合,让校园的一花一木,都喝上水、吃上饭;让破坏校园花木、践踏校园绿草的不良现象销声匿迹。并且以“植树节”“环境日”等重大节日为契机,开展“我是校园护绿小卫士”“爱绿爱校园、护绿我先行”等活动以及植树造绿环保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校园是我家、环保靠大家”环保教育常规活动。 

  通过持续开展爱绿植绿护绿教育实践活动,目前,牛集中心中学校园内的桃树、玉兰、紫金、桂花、紫薇、海棠、垂柳、石楠、红叶李、法梧、梅花等多种树木,郁郁葱葱,生机勃勃,一年四季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全校师生置身于一个清新、雅致的绿色校园之中,工作学习心情愉悦,每一天都能感受到生活的美好。(武清海)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