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时间:2020-12-14 13:16:46 稿源:肥西文明网

  12月5日,肥西县中学组“争做美丽教师”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在上派初中举行,来自全县各中学的21名优秀教师同台竞技、一展风采。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县教体局党委副书记李孝增赴比赛现场观摩比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紧扣“教育崛起,教师为基”师德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或娓娓道来,或激情澎湃,或低沉吟诵,或慷慨激昂,用朴实无华的语言,真挚深切的情感,或现身说法,阐述自己对教育、对孩子的热爱;或讲述身边的师德楷模事迹,表达敬仰、追随之心;或演绎学校奋斗群像,展示美丽教师集体的示范引领力量。 

  她们饱含深情、引入入胜、发人深省、催人奋进的演讲,展现了全县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风范,引发现场观众的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合肥八中教育集团铭传高中的王荆涂老师、肥西中学的偶霞云老师、肥西二中的汪亮梅老师分获比赛前三名。 

  “聆听了选手们的精彩演讲,我从中感受到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孩子们的一片赤诚之心。”县教体局教研室副主任朱红梅说。她勉励选手们要用慧心、巧心,讲好自己的教育故事,展示别样的风华,谱写师德时代篇章。(肥西教育体育)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