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时间:2020-12-14 13:17:15 稿源:亳州文明网

  12月5日,蒙城中学举行2020-2021学年度少先队代表大会,校长赵栋、副校长崔秀荣、褚光等出席会议,校团委书记匡伟主持会议。 

  此次大会的主题是“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参加会议的正式代表共180余名,由蒙城中学党支部委员、学校中层干部、中队辅导员代表、家长代表等成人代表和各中队选举的少先队员代表组成。 

  预备会上,赵栋作蒙城中学2020-2021学年度少代会筹备工作报告,褚光宣读关于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审议通过此次少代会相关议程和人员名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代表齐唱少先队队歌。赵栋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向与会代表表示欢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在两个阶段的会议中,吴梦泽代表少先队员献词,褚光宣读县少工委同意成立学校少工委的批复。会议选举赵栋、崔秀荣、丁亦工、褚光等23位同志当选中国少年先锋队蒙城中学第一届工作委员会委员,其中,赵栋同志当选少工委主任,崔秀荣等七位同志当选少工委副主任。吴梦泽等十五位同志当选中国少年先锋队蒙城中学2020-2021学年度大队委员会委员,其中,吴梦泽同志当选大队长,葛奕彤、陈睿涵同志当选副大队长。会上,赵栋和家长代表杨慧晓为蒙城中学少工委揭牌。 

  新当选的蒙城中学少工委主任赵栋讲话,他希望广大少先队员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真正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校、家庭和社会不忘初心、闪闪发光!新当选的蒙城中学少工委主任崔秀荣致闭幕词,她激励大家坚定志向、砥砺成长,为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不懈努力。“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李辉老师带领大家进行呼号,会议宣布闭幕。 

  此次大会共收到红领巾小提案(小建议)共135份,涉及学习、安全、权益保护、心理健康等多方面,充分发扬了队内民主,彰显了队员们的主人翁精神。会上对部分提案进行了现场回复,会后还将逐条梳理提案并予以答复和解决。(张龙 匡伟)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