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时间:2020-12-21 08:39:27 稿源:新安晚报

  12月16日,合肥市永红路小学一年级一班开展了格林童话读书分享会活动。现场学生和家长进行角色扮演,标准的发音和投入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据介绍,该班级从开学初至今持续开展“全班每月共读一本书”的活动,并定期举行成果展示会。孩子坚持每天打卡,至少阅读半个小时,在复述的过程中,老师会在读音、语言表达和阅读方式上进行针对性指导。 
  据了解,多年来合肥市永红路小学重视学生阅读,积极营造书香校园。学校不仅有标配的图书馆、教室里的图书角,还在班级门口增设了读书走廊,让孩子们徜徉在书海之中。学校一直坚持对“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实验”进行课题研究,编写实效性较强的校本教材。此外,学校还开展丰富多彩的诵读活动,激发学生的朗读兴趣。更值得一提的是,学校今年从一年级开始开设国学特色校本课程,每学年一本,每周一节课,以记诵为主。针对不同年级,制定不同的目标要求,让学生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李荣荣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