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时间:2021-05-26 17:28:19 稿源:黄山文明网

  为提高师生的应急避震能力,增强防震减灾意识,确保师生在地震预报发布或地震发生后,快速、有序、高效地撤离,5月10日下午,屯溪大位小学组织学生进行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学校先期制定了防震应急预案,召开专门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防灾减灾演练工作顺利开展。

  5月10日下午2:35分,随着急促的警报声,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帷幕。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双手抱头、弓着腰,沿着指定的应急通道,有序地、迅速地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地带集结。师生动作敏捷,反应迅速,配合协调,整个疏散过程井然有序,不到3分钟就全部集结完毕。

  演练集结完毕后由学校副书记汪忠明就地震发生时在室内应注意的问题,以及如何在地震中逃生等内容向学生作了详细地讲解和要求。首先,保持镇定,尽快躲避到安全地点,千万不要匆忙逃离教室;其次到达安全地点后立刻蹲下,并注意身体所占空间尽量小;然后,听到疏散的信号后,每个人双手抱头、弯腰、贴墙,迅速撤离。最后注意在撤离过程中路过楼梯口时,不要相互推、拉、挤,有序撤离。

  这次演练老师和学生们井然有序,不仅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的自护自救能力,而且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