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时间:2021-05-27 17:25:21 稿源:池州日报

  近日,池州市“满城杏花颂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在贵池区池口小学成功举办。来自全市中小学校的19支代表队、360余名师生参加现场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委教体工委、市教体局主办,贵池区池口小学承办,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广大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坚定青年团员、少先队员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也是市委教体工委、市教体局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青少年心中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举措。

  活动现场,各代表队的选手们深情诵读红色经典。他们的朗诵清新而甜美、含蓄而深厚,纵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引领现场观众重温红色经典,再现党的光辉历程,讴歌中国共产党,礼赞伟大新中国,现场精彩万分,观众掌声不断,充分展示出我市广大中小学生的风采和实力。

  经过激烈角逐,池州市第十一中学的《红梅绽放迎盛世》、贵池区城西小学的《英雄永驻我心中》、池州市第一中学的《见字如晤》、贵池区池口小学的《中华少年》获一等奖;东至县实验小学的《我们是中国少年》、青阳县第四小学的《长征组诗》、青阳县实验小学的《少年中国说》、贵池区城关小学的《写给小萝卜头》、东至县至德小学的《红船从南湖起航》、东至县第二中学初中部的《面对鲜红的党旗》获二等奖;获三等奖的有池州市第八中学的《我的祖国》、池州幼教集团的《长征路上红小丫》和《歌唱英雄王二小》、石台七里中心学校的《峥嵘少年与国同梦》、池州市第十中学的《大雪中的中国》、安徽交通技术学校的《党在我心中》、青阳县杜村中心学校的《比泰山还重》、石台县第二中学的《红船·扬帆》、九华山新区中心幼儿园的《歌唱二小放牛郎》。

  “满城杏花颂经典”活动自2017年启动以来,已成为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特色品牌。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促进了我市青少年对优秀经典文化的价值认同,汲取了丰厚的精神营养,受到了良好的道德熏陶。全市各中小学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推动“青少年学党史”“童心向党”等系列活动深入开展,教育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家国情怀,将红色的种子播在心田,将报国的誓言牢记心间。教育引导中小学生知党史、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记者 唐馥娴)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