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时间:2021-09-15 17:22:32 稿源:安徽文明网

  6月25日上午,全椒县大墅中学全体党员和七年级学生走出校园和课堂,走进大墅镇党史馆和历史文化陈列馆,通过学习家乡的革命故事、英雄事迹、发展历程,教育引导学生心向党、感党恩,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生日。

  活动现场,党史馆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进行参观讲解,一幅幅史料照片、一块块展板向前来参观的中学生们无声地诉说着过去的革命事迹,生动再现了大墅人在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初期的奋斗历程和光辉岁月。学生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参观馆藏的珍贵历史图片、文物、纪念物等展览品,“近距离”学习党史。

  随后,讲解员在历史文化陈列馆展厅依次对大墅的人文发展、乡村振兴成效、乡村治理现代化践行成果、未来展望几个方面进行介绍,引领学生们学习当年艰苦创业、英勇奋斗的建设者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受大墅镇物质与文化齐头并进、硕果累累的繁荣景象。

  通过参观,学生们表示,更深入地了解了大墅镇从革命年代奋斗到新时代的知识,感觉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一定会继承革命先辈遗志,从现在起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保卫祖国、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刘蕾 张雨莲)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