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时间:2021-09-15 17:26:28 稿源:池州日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培养广大少年儿童的爱党爱国情操,贵池区杏花村小学采用生动活泼的形式,丰富多彩的载体,广泛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为引导青少年学好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杏花村小学从开学之初,在校广播站每天播报的栏目中增设了“党的故事我来说”板块,并安排各中队每周开展一次“高举红旗跟党走——讲红色故事”活动,学生们将一个个革命先烈的故事娓娓道来,让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在校园里广泛流传,指引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树立正确价值取向。

  为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5月份开始,杏花村小学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三歌”(国歌、队歌、校歌)歌咏比赛、“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汉字书写及绘画大赛、“童心向党礼赞百年”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体艺节目展演……通过各类多彩活动,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党、敬党”的情感,展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记者 许倩琪)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