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时间:2021-09-15 17:27:07 稿源:肥西文明网

  今年以来,肥西县肥光小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血脉。该校获评首届安徽省文明校园称号。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校坚持以创新活动为载体,找准党史学习落脚点,大力推动“学史力行”。组织少先队开展党史人物纪念活动,带领一年级新队员走进校史室,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课堂上,先后开展“红领巾爱学习”“娃娃学党史”等主题学习活动,以及“党史知识竞赛”“英雄人物宣讲比赛”等主题竞赛活动,激发学生们争相学党史的热情。策划举办“新时代好少年”评比,把党史学习成绩作为评选的必要条件,用党的知识提升“好少年”的政治素养。同时运用好电子屏、板报、橱窗等平台,营造全校学党史的良好氛围。

  在“童心向党”教育实践中,肥光小学聚焦少先队,积极组织“学队史、记党恩”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和为期一周的“队前教育”,从队礼、队歌、宣誓、呼号、“六知六会一做”方面全面学习、全面进步。通过召开少代会、举行建队日庆祝活动等,将党史学习和队史教育紧密结合,引导学生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束芳)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