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时间:2021-09-23 15:30:57 稿源:金寨文明网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2021年9月17日下午,铁冲乡实验学校的校园里人头攒动,欢呼雀跃,掌声不断。由安徽省科普文化产业协会科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科大讯飞、六安市裕安区航空航海模型协会、金寨县科协、金寨县教育局和铁冲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单位联合组织的“科技助力乡村教育”科普公益活动进校园活动正在这里精彩上演,吸引了同学们崇尚科学的目光,为广大师生送上了丰盛的科普文化大餐。

  科普宣传绘声绘色。科普志愿者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用简单明了、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宣传生活百科知识,激发中小学生从小养成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

  科普展示丰富多彩。无人机集群表演、机器人舞蹈秀、飞机模型空中飞舞等展示活动吸引了同学们好奇的目光,呐喊声、喝彩声持续不断,精彩的表演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大饱眼福。

  科普讲座引人入胜。为丰富科普公益活动进校园,图芽启明星学院的教师为小学部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科普知识普及课,无人机大赛、科技改善生活等浅显易懂、引人入胜的讲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科普体验妙趣横生。操场上摆满了密码锁、弹簧摆、虚拟现实体验、眼睛与健康等各种科普体验设施,种类繁多,吸引了同学们互动参与。沉浸式体验寓教于乐,妙趣横生,吸引了同学们的动手操作兴趣,让同学在操作过程中学习科普知识,增强科技本领。

  省科协牵头组织的科普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广大师生现场感受丰富多彩的互动式科普教育,同时,爱心企业为该校捐建的科普实验室,更为农村孩子进一步学习科普知识提供了更好的教学设备设施,不断开拓学生视野、增长科普知识、提高科学技能,助力乡村教育插上科技翅膀,让农村娃追梦前行。(陈绍云)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