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时间:2021-10-12 17:36:41 稿源:淮南文明网

  “童心向党”国庆朗诵比赛

  为庆祝伟大祖国的生日及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强学生爱国、爱党的社会主义情感,潘集区实验小学举行了“童心向党”系列活动。全校利用班队会时间组织开展了“祖国的生日,盛大的节日”主题教育活动;少先队发动全校学生举行了“童心向党,礼赞百年”的诗文朗诵比赛。

  “我与祖国血脉相连”班队会

  班队会上,各班中队辅导员利用课件带领孩子们重温红色记忆,帮助孩子们了解党旗、国旗和队旗的含义,了解了“国庆日”这美好节日的由来是无数的共产党员及人民群众众志成城,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呼吁孩子们要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努力成为能够肩负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生们在班队会上接受了一次良好的爱党、爱国的教育洗礼,不仅增强了责任心和使命感,也营造了“祖国的生日,盛大的节日”的热烈氛围。

  朗诵比赛上,内容丰富,表现形式多样,学生们用自己的真诚与热情演绎出了一篇篇催人奋进的经典诗文,如《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党旗飘扬在我心》《童心向党 爱我中华》《向党敬礼》等,他们用充满激情、抑扬顿挫的语调,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向党和祖国致以最崇高的礼赞。

  此次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了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引导他们从小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让红色记忆、红色经典、红色基因牢牢扎根在学生们心里。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