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时间:2021-11-01 17:08:36 稿源:黄山文明网

  被称为世界三大古老的戏剧文化——戏曲是我国的国粹,是中华民族灿烂文明的艺术瑰宝。为响应教育部“大力推进高雅艺术 传统戏曲进校园”的号召,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精神,传承戏曲文化,提升学生艺术修养,10月21日,屯溪五校联盟教育集团东城实验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在主持激情昂扬的开场之后,艺术家们为大家带来了戏曲《打猪草》《十八相送》等选段,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优美的唱腔、生动的演绎、诙谐幽默的戏曲对白让孩子们陶醉其中。现场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纷纷上台,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深深体会到了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江姐》《痛说革命家史》等选段,在孩子们感受戏曲魅力的同时,深受爱国主义的熏陶。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大家近距离见证了戏曲的无穷魅力和风采,同时也培育了深厚的民族情感与爱国情怀,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