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时间:2022-04-28 11:01:21 稿源:安徽文明网

  “同学们,今天向你们介绍一下防溺水教育的‘六个一’,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4月14日上午,宿松县实验中学新城分校政教处相关负责人为现场同学讲解预防溺水的安全知识。

  天气逐渐炎热,虽然没有进入高温期,但溺水事故开始进入多发期、易发期。为防患于未然,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宿松县实验中学新城分校积极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该校利用大课间时间给同学们讲解“六个一”“四个牢记”、溺水的自救方法、发现有人溺水的救护方法等,结合近年来我国青少年溺水事故典型案例,对同学们进行严厉教育,希望同学们从中吸取教训,警醒同学们不可以私自下水游泳,一定要珍惜美好生活,珍爱自己生命。

  同学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决不私自去陌生河塘游泳,在校争做预防溺水宣传人。最后,同学们在印有“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的横幅上签名。

  该校还加强家校联系,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印发《实验中学新城分校预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实验中学新城分校防溺水防落水家长承诺书》,由学生转交其给家长,班主任在班级微信群积极宣传,实行家校联动,共筑预防溺水防线。

  宿松县实验中学新城分校把防溺水教育作为当前学校安全教育的“重头戏”,学校与班主任签订《实验中学新城分校防溺水班主任工作目标责任人书》,各班开展防溺水主题班会活动、出黑板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学校还从校园封闭管理、违规戏水线索排查等方面进一步细化管理措施,为保障学生生命安全构筑起一道坚实的“防护网”。(吴金旺 杨李锁)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