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时间:2022-06-09 16:32:46 稿源:滁州文明网

  5月19日下午,天长市第三中学初中部学生和往常一样有序排队来到该校食堂就餐时,发现脚下的“一米线”变样了,原来“表情严肃”的“红杠杠”变身为图文并茂的长方形“卡片”,上面印有古典诗文名句,让学生在“一米线”等候就餐时品味书香,诵读经典。

  据了解,新设置的“一米线”地贴共有42块,从打饭窗口到食堂大门一字排开,每一块“一米线”地贴上面印有中小学课本上面耳熟能详的经典诗文,不过,诗文的上下句以“填空”形式出现,让学生边排队边思考,回顾所学知识。

  “以往在排队时,同学们的眼睛一直焦急地望着前面窗口喷香的饭菜,排队时显得烦躁,现在大家在排队就餐时,总是低头看看这些古典诗文,一点儿也不觉得时间长。”唐来君老师说。“新设置的‘一米线’更加醒目,也不用志愿者们喊话让大家‘保持一米线距离’了,学生们排队比以前更有耐心了,他们边有序排队边品读诗文,一举两得。”七(4)班刘梓萱同学表示。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短短的“一米线”不仅是距离线、秩序线、安全线,更是健康线、文明线、风景线。目前,该校正结合“启文”品牌特色校园文化打造,将疫情防控与书香校园建设有机融合,通过“一米线”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激发学生诵读经典、传承经典,感受“诗与远方”的美好。(王怀文)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