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时间:2022-06-09 16:36:10 稿源:巢湖文明网

  2022年5月15日至21日是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建设节水型城市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推动建设节水型城市,增强未成年人的节约用水意识,助力文明、绿色、低碳校园建设,安徽省巢湖市多校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制作手抄报、开展签名行动践行节约用水等活动,提高广大未成年人节水意识,培育孩子们养成良好节水习惯,引导他们做节水、爱水小卫士。

  召开主题班会 做节约用水的知情者

  为普及节约用水知识,引导学生们做节约用水的知情者,巢湖多校召开节约用水主题班会,将珍惜水资源、节约用水的观念植入孩子们心中。

  中垾镇中心小学学生在主题班会上积极发言。 图片来源:巢湖市教育体育局

  黄山中学学生在主题班会上讲解节水知识。 图片来源:巢湖市教育体育局

  新星学校召开节约用水主题班会。 图片来源:巢湖市教育体育局

  制作手抄报 做文明用水的倡导者

  巢湖多校组织学生制作黑板报、手抄报、书签,做文明用水的倡导者,传播节水护水的文明理念,倡导节水护水的良好生活方式,积极引导身边的人充分认识到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意义。

  城市之光小学学生制作的节水手抄报。 图片来源:巢湖市教育体育局

  龙桥小学学生制作的节约用水手抄报。 图片来源:巢湖市教育体育局

  灯塔小学学生制作节约用水黑板报。 图片来源:巢湖市教育体育局

  开展签字活动 做科学用水的践行者

  巢湖市世纪新都小学、巢湖市第四中学等学校组织学生们在节约用水的横幅上签字,倡导大家从身边的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做科学用水的践行者。

  世纪新都小学展示已签字的节水横幅。 图片来源:巢湖市教体局

  学生们在节水横幅上签字。 图片来源:巢湖市第四中学

  孩子们在生活中积极践行节约用水。 图片来源:巢湖市教体局

  丰富多彩的节水宣传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爱水意识,提升了孩子们的生态文明素养,有效培育了绿色校园文化,促进广大未成年人养成良好节水习惯。(巢湖文明网综合 钱蕾蕾)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