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时间:2022-06-23 17:17:44 稿源:天长文明网

  近日,天长市城南小学的校园内人群如潮,欢呼声、尖叫声、呐喊声响彻整个校园……为营造健康向上、快乐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学生自信乐观、积极阳光的心理状态,传承传统游戏民俗,该校举办“乐翻天”游戏节活动,引导学生学会在闲暇时间文明游戏、快乐游戏,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

  据了解,本次游戏节设有滚铁环、踢毽子、掰手腕、小鸡下蛋、袋鼠跳、投沙包、摸石头过河等游戏项目。每个同学凭一张积分卡,可以参加所有项目的比赛,可以重复体验游戏,获胜队员获得相应项目的积分,最后累计所有获胜项目的总分,以此评选校园“欢乐小玩家”。

  活动期间,快乐有趣的游戏让孩子们眼花缭乱,孩子们尽情享受着游戏带给他们的快乐,积极参加每项游戏活动。“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游戏节,太有趣了!我和小伙伴们玩了很多游戏,今天真是太开心了。”该校一年级学生孙依宸开心地说。

  “乐翻天”游戏节让学生们从繁忙的学习中得到放松,得到快乐。游戏中,同学们互相帮助,团结协作,在游戏中快乐成长。活动还邀请了各班家长志愿者前来协助,家长的参与不仅让游戏能有序开展,更拉近了家长与学校、学生之间的距离。“这个游戏我们小时候也常玩,学校为孩子们精心设计的游戏,孩子们玩着开心,我们家长看着也开心!”二年级的家长手拿着滚铁环的道具说道。

  幸福童年,游戏相伴。通过举办“乐翻天”趣味游戏节活动,学校为学生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发挥了学生的特长,提高学生的全面素质。(冯勇 阮礼明)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