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时间:2022-07-13 11:08:44 稿源:池州日报

  “大家在暑假期间一定要注意远离湖泊河流,保护好自身安全!”7月8日,在贵池区南湖小学附近的和谐家园小区广场上,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杜荣宝正耐心地给前来参加“南湖小学2022年防溺水暑期安全大家访活动”的学生们派发防溺水宣传单页,讲解防溺水注意事项。

  “为了提高学生们的防溺水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遏制暑假期间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杜荣宝告诉记者,贵池区南湖小学坚持“向善向上、适性成长”的办学理念,以创建文明校园为契机,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为学校和师生的持续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共创文明校园,共建文明城市。

  校园是学生成长的乐园,也是学生心灵的沃土。

  走进南湖小学,校园内道路干净整洁,文明标语随处可见,宣传栏中正能量满满,文明创建氛围浓厚。“我们学校定期组织设计不同主题的校园板报、班级板报、宣传橱窗等,定期评比展示,并充分利用教室走廊、墙壁、文化墙、校园广播站等载体,陶冶学生情操、美化学生心灵、启迪学生智慧。”该校办公室主任万小娟告诉记者。此外,学校还通过各种会议、新生入学教育、学校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校园展板、黑板报、国旗下的讲话等宣传阵地,向全体师生和学生家长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重大意义,促使师生及家长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2021年,我校还被评为池州市平安校园和安徽省绿色校园呢。”万小娟自豪地说。

  在校园活动方面,南湖小学通过组织开展争创文明班级、争当文明学生、新时代好少年等校园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宣传工作。同时积极开展文体知识教育,通过举办文体节、元旦文艺活动、汉字听写大赛、“童心向党”歌曲大赛等活动,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据介绍,贵池区南湖小学将进一步推进文明校园建设,以“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社会共同进步,和谐发展,使文明创建深入人心。“我们会让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成为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力推手,不断提升学生们的文明素养。”杜荣宝说。(记者许倩琪)

责编: